【最新消息】11月7日鬆綁 疫苗3劑令取消、公共場合免量體溫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指揮中心24日在記者會上不僅移除隔板,指揮官王必勝更宣佈,11月7日起鬆綁「4項防疫政策」,包含確診者隔離滿7天快篩陰可免除自主健康管理,確診同住接觸者一律改「0+7自主防疫」,取消3劑疫苗禁令,以及營業場所、公共場域不再強制量體溫等。

24日的疫情記者會上,指揮中心將自2020年5月12日立起的隔板移除,面對緩步下降的疫情,有逐步回歸正常生活的象徵,另也發布4項防疫政策將在11月7日起實施。

首先第一項是確診者「7+7」將改為「7+0」,只要隔離滿7天,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只要快篩陰性即可提前解除。第二項、確診同住家人現行規定為,視疫苗是否打滿3劑選擇「3+4」或「0+7」,新制則統一為「0+7」。

第三、取消疫苗3劑禁令,民眾參與宗教活動、團體旅遊,以及健身房和八大行業等場所,都取消須完成3劑疫苗接種或須出示快篩等證明。第四、移除營業場所和公共場域量體溫規定,王必勝指出,量體溫對監控疫情效用不大,且會有人力過度損耗的問題,所以將不再強制規定,不過各場所可視服務性質需要,自行決定是否續行,像是醫療機構、長照機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