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最新消息】11月7日松绑 疫苗3剂令取消、公共场合免量体温

随著国内疫情趋缓,指挥中心24日在记者会上不仅移除隔板,指挥官王必胜更宣布,11月7日起松绑「4项防疫政策」,包含确诊者隔离满7天快筛阴可免除自主健康管理,确诊同住接触者一律改「0+7自主防疫」,取消3剂疫苗禁令,以及营业场所、公共场域不再强制量体温等。

24日的疫情记者会上,指挥中心将自2020年5月12日立起的隔板移除,面对缓步下降的疫情,有逐步回归正常生活的象徵,另也发布4项防疫政策将在11月7日起实施。

首先第一项是确诊者「7+7」将改为「7+0」,只要隔离满7天,后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只要快筛阴性即可提前解除。第二项、确诊同住家人现行规定为,视疫苗是否打满3剂选择「3+4」或「0+7」,新制则统一为「0+7」。

第三、取消疫苗3剂禁令,民众参与宗教活动、团体旅游,以及健身房和八大行业等场所,都取消须完成3剂疫苗接种或须出示快筛等证明。第四、移除营业场所和公共场域量体温规定,王必胜指出,量体温对监控疫情效用不大,且会有人力过度损耗的问题,所以将不再强制规定,不过各场所可视服务性质需要,自行决定是否续行,像是医疗机构、长照机构等。